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战斗英雄讲述红色故事 为恩平税务青年披好“新战衣”

  “试问,在现实世界里,有什么能够永远战斗呢?”——“人的肉体或许不行,但是精神可以。”一名青年干部在了解红色故事,参加青年研讨学习座谈会找到了答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恩平市税务局邀请老干部冼治槐为青年干部讲述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过程中的战争史和税收发展史,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坚持奋斗、勇往直前。冼治槐在1979年自卫反击战中,因战功卓著被中央军委授予“二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被广州军区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被41军授予一等功,2019年获颁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支撑我们战斗到底”

  在市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回廊,冼治槐为青年干部讲述了参战的亲身经历。“当年,我临危受命担任366团7连2排长,带领战士们迎战敌军。当时战斗十分激烈,前一秒还在的战士,回过头已经没了。看着身边的战友一个个倒下,都是年轻的孩子,我感到非常愤怒,带着战友的情谊和保家卫国的信念,我带领3名战士携带炸药包捣入敌方阵营,击毙了敌人16名,带领部队占领高地,缴获了一批军火和军用物资。当时带队冲锋的时候,我没想过能够回来,是要准备牺牲的,战斗最后我们排只剩下10来人。每当想起这些牺牲的战友,我都会忍不住流泪,作为他们的排长,我没能带他们胜利回家,他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听完冼老对惨烈战况的描述,青年干部感受颇深,他们既为战士们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所感动,也为青年士兵战死沙场而痛心。

微信图片_20210506145638.jpg

冼治槐为青年干部讲述红色记忆

  “每一位烈士身上的光荣事迹和崇高精神,必须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在市税务局的英雄展厅,记载着新中国成立初期牺牲的三位恩平税务烈士。据了解,这三位税务烈士是目前为止广东省唯一有详细记载的在新中国建立后为保护国家税款而牺牲的烈士。冼治槐和该局青年干部围坐在一起,讲述几十年前的税收工作环境和参加工作以来的感悟。

  “当时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条件十分艰苦,加上那时候土匪多,收税是要带枪的,是要拼命的!”

  自90年代初转业税务,工作的20多年间加上退休生活,冼治槐见证了许多税收改革发展史。他告诫大家,在科技愈加发达的今天,征管和服务手段更加先进了,虽然纳税人不出门也可“办事”,但你们不要想着这就“完事”了,要多到基层看看,掌握情况。大家得知当年干部们常常是起早摸黑步行数十里、甚至是上百里收取税款,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好时光,勤勉尽责、爱岗敬业,领悟前人的精神力量,为税收事业多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06145641.jpg

冼治槐为青年干部讲述税务从业经历

  “我认为,当大家像我一样年纪的时候,还有一段值得回忆的往事,这辈子也就值了”

  在英雄展厅,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围绕坚持理想信念的主题开展研讨,冼治槐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具体看法。“倘若你们看到社会不公而拔刀相助,这是因为你们拥有一身正气;倘若你们遇到困难而千方百计解决,是因为你们心中有永不服输的精神,你们现在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是因为你们心中还有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

  “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忠诚担当、脚踏实地,就能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就能在干成一件又一件小事的基础上,干成一件又一件的大事。这个理念归根到底是为税收事业和国家建设坚毅前行的纯真情怀,体现在我们承担的每一份责任、每一项工作当中。”大家在学习研讨中纷纷表示要在改革攻坚、兴税强国的主战场上,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牢记使命于心中,将事业做到细处,大胆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担当任事的宽厚肩膀。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邀请战斗英雄讲述红色记忆,让青年干部在其亲身讲述的真实故事中受到滋养,是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守正创新之举。接下来该局还将进一步发挥优势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