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供电局: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恩平供电局: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453.jpg

▲恩平供电局党委书记蔡德华接受专访

  2021年,恩平供电局通过筑造坚强电网、强化服务保障、保安全守底线,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电力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456.jpg

  恩平供电局党委书记 蔡德华: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开好局、起好步,恩平供电局将始终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服从和服务我市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持之以恒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之以恒为客户提供更可靠、更优质、更便捷的电力,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电力贡献。

  一、筑造坚强电网,服务恩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以‘三个主动’助推恩平高质量发展。一是主动对接恩平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十四五’电网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有效衔接。二是主动服务新能源接入,推动绿色电网建设,2021年计划新建充电桩40支,助力广大群众绿色出行。三是主动保障市民用电需求,投资1.5亿元进行电网改造升级,新建和改造10kV线路76公里、配变179台,为我市发展打造蓬勃有力的电力引擎。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457.jpg

▲工作人员检查新能源充电桩

  二、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以‘一个提高、三个压缩’持续提升市民的电力获得感。‘一个提高’是指提高供电可靠性。通过‘一抓五联动’将客户平均停电时间由去年的3.43小时降至1.8小时。‘三个压缩’,第一个是压缩环节,中压、低压客户业扩报装压缩至3环节、2环节;第二个是压缩时限,中压、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压缩至不超过30个、2个工作日;第三个是压缩成本。通过互联网办电服务,实现业务办理‘一次都不跑’,实施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降低办电成本。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458.jpg

▲恩平供电局牛江营业厅行政服务窗口

  三、保安全守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电安全

  以‘三个加强’全面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可靠用电。一是加强人身风险立体防控,深入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加强应急抢修队伍及装备建设,全力做好节假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保供电工作。三是加强安全用电宣传,以‘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形式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营造和谐的安全用电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459.jpg

▲工作人员检查企业配电房设备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