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切实贯彻“五一”期间全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江门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我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安全有序,5月1日上午,市科工商务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在恩平锦兴纺织印染企业有限公司开展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市领导关凯宁,市府办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和工业园管委会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4200420.png

  应急演练模拟一名跨境货车司机进入作业点后出现身体不适和发热症状,作业点立即启动应急防疫措施的过程。整个活动各疫情防控应急人员各司其职,在发现-上报-控制现场-控制接触者-控制疑似症状-现场消毒-上报社区三人组-跟进核酸检测等步骤清楚,应急响应迅速,过程有条不紊,能及时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达到了疫情防控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10504200423.png

微信图片_20210504200424.png

微信图片_20210504200425.png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关凯宁进行点评,并对做好“五一”假期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疫情输入风险,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单位和企业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突出防控工作重点,狠抓防控措施落实。目前,我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防控重点是跨境货车司机管控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闭环管理及货物作业点的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落实全天候值班值守,加强研判和督导。“五一”期间,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领导、组织、机制、人员四个“不变”,严格落实全天候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检查研判,坚持每日报告制度,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