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侨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13日下午,恩平市侨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我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部署市侨联今年的工作任务。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小聪同志主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上,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梁海芹传达了我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小聪在会上总结了市侨联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他表示,市侨联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干部作风,以务实清廉推动侨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具体要做到以下五个方面:

  (一)要强化政治学习。侨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具有政治性,抓政治建设是主业。全体党员干部不仅要学习各项侨联业务知识,更要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知识,尤其是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政治信念。另外,要进一步对照“六大纪律”要求,按照好干部标准,从细处照、向实处找、往深处剖,让党员干部做有示范、行有目标,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二)要强化队伍建设。一是抓好廉洁教育,通过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筑牢“防火墙”、敲响“警示钟”;二是抓好廉政谈话,坚持“四个必谈”,及时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反复强调勤政廉政的重要性;三是抓好选人用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三)要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增强担当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不喊空口号,不摆花架子,积极发挥侨联职能作用,切实为侨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此,要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党员干部热爱本职工作,深入钻研,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见贤思齐,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不管是职责分工范围内的事,还是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都认真负责、积极努力地去圆满完成。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研,加快推动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党建带侨建”及“侨胞之家”建设工作,积极探索“解决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恩平方案;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深入各镇(街)及村(居)指导和听取基层侨联干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有关意见和建议,做好侨情调查摸底,做到底子清,基数准,因地制宜做好基层“侨胞之家”规划建设,充分发挥“侨胞之家”为侨服务的作用。

  (四)要强化制度建设。重新审核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例如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逢接必函”制度;规范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正确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加强对权力运行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领导班子带头廉洁自律,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定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文件及工作要点,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和责任人员。

  (五)要强化监督责任。坚持久久为功,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扎牢制度“笼子”,修订完善党员干部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三重一大”事项进行研究讨论,集体决策;全力支持和配合市纪委监委驻市直机关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推进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注重抓小、抓早、抓重要节点,早发现、早教育、早查处,绝不遮丑护短、避重就轻。

  会议要求,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推进以上措施的落实,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市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