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黄艳芬调研2021年卫生健康开局工作

  2月22日上午,副市长黄艳芬来到市卫生健康局调研2021年开局工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锦珠,市卫生健康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image001.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过去的一年,市卫生健康局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荣获江门市医改考核第一名;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评审、省级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省级评估和省卫生城市复审;被评为广东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先进县和江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优秀市等。

image003.jpg

副市长黄艳芬讲话

  黄艳芬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冲锋在前、甘于奉献,日以继夜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舍”和“守”撑起了百姓身体健康保护伞,筑牢了群众生命安全防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传染病防治、中医药传承、卫生城镇创建等重点工作,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艳芬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上,要努力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奋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要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落地落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营造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断变化,要切实抓好应急演练、物资储备、人员培训、隔离点管理等日常防控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三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通过推进PCR实验室建设、发热门诊改造、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职业健康管理、卫生监督执法、妇女“两癌”筛查等工作,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四要科学谋划卫生健康工作。要提前做好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医共体建设、中医药传承、医养结合、人才引进等工作的中、长远规划,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五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卫健工作职责。结合卫生健康行业优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认真做好禁毒、创文等重点工作,为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