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共青团120多场志愿服务情暖“四度空间”

  元旦至春节期间,恩平共青团组织开展“青春情暖”志愿服务活动120多场,为恩平市相对困难群体做实事、做好事,送上青春的祝福,节日的问候。

  一、“团暖冬日”送温暖,彰显共青团关爱的温度

  2020年的冬天比往年要寒冷得多,恩平部分相对贫困家庭的青少年不一定能拥有一件温暖的外套过冬。团恩平市委面向相对贫困青少年征集“微心愿”,让其准确描述出自己所喜欢衣服的颜色、款色,并组织青企联及学校团(队)组织开展“团暖冬日”活动,为全市300多名相对困难学子送去其喜欢的棉衣及牛奶等礼品,让孩子们欢天喜地地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祥和的春节。微信图片_20210223101903.jpg

  二、“团暖老人”送福到家,增加节日氛围的浓度

  新春佳节,寓意着团圆、吉祥。但是,对特困供养老人来说,却缺少了点关爱与温暖。为此,团恩平市委组织开展“团暖老人·新春送福”活动,组织50多名志愿者为恩平市365户特困供养户送上886幅春联及年货,并为有需要的老人张贴对联,与他们拉家常,给他们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恩平城乡发生的深刻变化,叮嘱他们克服困难,保重身体,共享发展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223101919.jpg

微信图片_20210223101912.jpg

微信图片_20210223101916.jpg

  三、“团暖一线”倡导就地过年,加大关爱的力度

  春节期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团恩平市委积极响应恩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先后发出倡议书、深入厂区调查情况并引导企业家出台政策,多措并举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打赢抗疫保卫战。并采取实际行动,对留恩过年的50名青少年送上慰问金36000元。为留恩过年的21名团干送上爱心大礼包,并举办一场座谈会,让大家讲述家乡的新春风俗、来恩平工作的时间,对恩平的看法,来年的工作计划,让其深深感受到共青团大家庭的温暖,他乡亦可是故乡。

微信图片_20210223101908.jpg

  四、“团暖旅途”防堵保畅,提升志愿服务的广度

  春运期间,恩平共青团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在汽车总站、高铁口、高速路口、服务区等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文明形象,让群众的旅途更温暖。组织120多名志愿者在多个重要路段开展“防堵保畅·交通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文明出行,及时纠正、阻止闯红灯、乱穿马路等现象,确保交通畅通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223101923.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