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粤薪无忧” 法律援助在行动

  根据广东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开展“粤薪无忧”集中接访活动要求,市司法局作为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2021年春节前按要求派员到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参加集中接访活动,为有需要的劳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image001.jpg
接访活动现场

  本次接访活动通过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治欠合力,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妥善处置各领域的劳资纠纷隐患,根治春节前欠薪不稳定因素,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司法局以坚定维护法律权威的信念坚守初心,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行动践行使命,在劳动争议特别是涉农民工劳资纠纷当中,主动作为,应援尽援,优化服务。同时,建立健全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协作机制,在人社局设立法援处驻恩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工作站,加强指导和帮助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申请法律援助,切实加强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

  2020年,我市法援处承办民事法律援助案件119宗,其中劳动争议案件63宗(工伤保险待遇纠纷14宗、追索劳动报酬纠纷18宗、劳动合同纠纷31宗),其中为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19.24万元,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有力保障左右,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今后,市法援处将结合“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等活动,做好困难劳动者法律援助工作,切实发挥法律援助在解决劳资纠纷中的作用,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