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卫生健康局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2月10日下午,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江门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恩平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任务,动员系统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统筹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交出了党和群众满意的“健康答卷”。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努力做好卫生健康服务,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荣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时期,全系统上下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卫生健康融入新格局。

  会议要求,今后要狠抓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水平。二是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出现新的疫情传播风险。三是稳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四是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五是加快计划生育服务转型发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六是加强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和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还就做好2021年春节及今后一个时期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加强医疗卫生保障,确保医疗有序安全。四是关心干部职工生活,认真做好慰问帮扶工作。五是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六是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七是落实节日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工作有序处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