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保健食品违规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行动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防控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违规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整治以老年人聚集为主的违规营销活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市场安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保健食品专卖店、会议营销店和体验店,查看经营户的经营资质是否合法、索票索证查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规定、经营场所是否按要求设置销售专区及消费提示等。严厉打击以会议、讲座、健康咨询、专家义诊、免费体验等任何形式对保健食品进行虚假宣传、欺诈营销的违法行为。严查保健食品经营过程中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打折、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擅自聚集人员开展营销活动的行为,从严从快查处。

微信图片_20210120090805.jpg

微信图片_20210120090807.jpg
专项治理行动现场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共3家次,当场疏导清退聚集人员60余人,对涉嫌违规营销的3家经营单位发出行政指导书3份,执法人员现场督促经营者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要树立“底线”意识,坚守疫情防控的防线,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微信图片_20210120090808.jpg

微信图片_20210120090809.jpg
专项治理行动现场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巩固整治行动成果,加大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力度,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将保健食品违规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行为作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重点之一持续推进,着力规范市场秩序,不断提高公众对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