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实地督查 保障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为积极响应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过好年,恩平市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督查。本次实地督查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重点检查建设工程领域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人工资分账管理等各项治欠保支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实现动态“两清零”。

  2021年1月14日,市领导黄海见率领督查组成员分别到恩平市华侨城(二期)、佳源帝都温泉等工程项目进行实地督查。

微信图片_20210119092531.jpg
督查组实地检查恩平市华侨城(二期)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119092534.png
督查组实地检查恩平市佳源帝都温泉项目

  督查组对建设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用工实名制管理、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工资分账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分包单位委托总包单位代发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看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建设单位的工程款是否按合同约定划拨给总包(施工单位),了解工人工资是否足额发放、按月发放、专户发放,检查工地的名册、劳动合同、工资签领表、银行发放记录,了解是否存在包工头拒不结算、隐瞒未报等情况,监督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督查组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以及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成绩明显、效果显著。但同时,我市仍存在不少劳资纠纷隐患,主要集中在工程建设领域。下一步,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欠薪隐患,全面摸清底数;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限时解决欠薪问题,确保2021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动态“两清零”。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