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零售药店:一是落实进店顾客体温测量情况。是否在药店门口显眼位置张贴警示标语,提示进店购买药品的顾客佩戴口罩;是否要求进店顾客测量体温,扫粤康码;是否拒绝不佩戴口罩和不配合测量体温、扫粤康码的顾客进入药店。二是购买退热药品人员信息登记上报情况。是否对购买省药监局规定的43种退热药品顾客进行实名登记;登记信息是否真实完整,是否及时上报广东省智慧食药监系统。三是发现体温超过37.3度的患者是否引导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报所属镇(街)“三人工作小组”进行核查。

微信图片_20210118114003.jpg
执法人员检查登记购买退热药品人员信息台账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零售药店检查75家,发现恩平市普济堂福安药店、恩平市恩城伟峰大药房、恩平市恩城和顺堂药店金融街店3家药店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问题,主要表现为:未要求店员和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未对进店顾客测量体温并扫取粤康码、没有登记上报购买退热药品人员信息、未及时将购买退热药品人员信息上报广东省智慧食药监系统。针对问题药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并予以曝光。

微信图片_20210118114005.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114007.jpg
检查现场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检查力度,持续对我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促零售药店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同时,对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零售药店,坚决通过媒体曝光,责令停业整顿,违反药品管理法的予以严肃查处,确保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