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按照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队伍建设,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保障全系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11月25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联合消防大队在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组织开展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锦珠,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副局长吴健文,市消防大队大队长万克光,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消防安全责任人现场观摩演练。

1.演练开幕式现场.JPG

  演练开幕式现场

2.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锦珠讲话.JPG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锦珠讲话

  陈锦珠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关乎每位患者及家属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健康,关乎卫生健康系统稳定发展的大问题。大家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务必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把卫生健康系统的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保障广大群众与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

3.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演练总指挥刘晓荣宣布实操演练开始.jpg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演练总指挥刘晓荣宣布实操演练开始

4.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吴健文主持演练活动.jpg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吴健文主持演练活动

5.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现场.jpg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现场

  随着演练总指挥刘晓荣宣布演练开始,医院火警铃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市中医院外科住院楼四楼骨伤科病区休息区发生不明原因起火,起火后,医务人员向院领导小组报告警情的同时拨打119电话向消防大队报警,并组织病人安全转移疏散,医院义务消防队紧急集合赶往现场处置火情,随后消防大队20多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扑救”。经过20多分钟扑救火势被有效控制,医务人员和病人全部被疏散到安全地带,演习顺利结束。

6.灭火知识实操培训现场.jpg

灭火知识实操培训现场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活动还进行了灭火技能实操培训。市消防大队现场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医务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在实践中掌握了灭火器的基本操作方法及灭火要领。

7.市消防大队大队长万克光在点评演练活动.JPG

  市消防大队大队长万克光在点评演练活动

  万克光在点评活动中指出,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听从指挥,反应迅速,演练效果良好。同时提醒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工作人员要“居安思危”,防火防灾的意识不能丢,在危急时刻学会自我保护,减少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强化源头整治,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让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职工都树立起“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意识,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演练操作,确保卫生健康系统的安全稳定和谐。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