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规范美沙酮药品的管理,杜绝治疗人员口含盗取治疗药物等违规治疗、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11月19日上午,市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组秘书处组织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有关专家到平石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开展专项检查,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1.查看病人病历等资料.jpg

  查看病人病历等资料

2.查看药品仓库情况.jpg

  查看药品仓库情况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查看档案、询问服药人员、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工作情况,重点对维持治疗药品购进、使用、储存、安全管理、病历记录和病人服药视频录像等内容进行检查,并与门诊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针对门诊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

3.核对药品使用记录.jpg

  核对药品使用记录

4.召开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推进会.jpg

  召开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推进会

  经检查,检查组认为门诊各项工作基本能按相关管理规范要求开展,暂未发现有在治人员含带偷带麻醉药品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要求平石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要进一步规范门诊病历书写、病程记录,加强病人档案管理。另外要高度重视麻醉药品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维持治疗门诊人员管理。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执行服药流程,规范用药行为,保障各项管理制度真正落实到位。杜绝含带偷带药物、扰乱门诊工作秩序的情况发生,确保我市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持续有序开展。

  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是减少毒品违法犯罪、减轻毒品危害、巩固戒毒成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与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有机结合,扩大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的覆盖面,提高在治人数和治疗保持率,为我市的禁毒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