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举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培训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水平,做好标本采集人力储备工作,11月19日下午,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护理部举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培训。医院护理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1.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2.护理部主任刘连杏为培训班致辞.JPG

护理部主任刘连杏为培训班致辞

3.冯月优护长授课.JPG

  冯月优护长授课

  本次培训以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分为集中学习理论和现场采样演练两个阶段。培训邀请了支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现场采样工作的冯月优护长为大家授课,培训以“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标本采样、运输和保存技术”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采样对象和采样内容、常用物资、分级防护要求、采样方法、样本保存和送检以及医疗废物处理等内容。

4.参加培训的护理人员进行现场采样演练.JPG5.参加培训的护理人员进行现场采样演练.JPG

  参加培训的护理人员进行现场采样演练

  在现场演练阶段,参加培训的护理人员轮番进行了现场采样演练,模拟现场采集样本。大家互相配合,认真学习采集技巧和注意事项,对实际采样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更直观地掌握了新冠肺炎核酸标本采集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护理人员核酸检测标本采集的技术和水平,为该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技术保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