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公安成功打掉一个涉 “两卡”黑灰产团伙

  自10月份公安部开展“断卡”行动以来,恩平市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及时抓获邹某、薛某等多名参与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人。在此基础上,近日,该局刑侦大队联合河南派出所乘胜追击,根据邹某、薛某的供述循线深挖,成功抓获上游“贩卡”嫌疑人1名,打掉一个涉“两卡”黑灰产团伙,缴获银行卡19张,手机4台,POS机1台。

微信图片_20201117094653.png

  11月10日,涉嫌“贩卡”犯罪嫌疑人黎某(男,26岁,恩平市人)迫于警方的追逃压力和政策攻势,向恩平市公安局投案自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黎某供述,其经朋友介绍,不仅多次提供银行卡、支付宝账号等帮助他人转账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获利,还作为“贩卡商”发展了多名下线,从中赚取中介费非法牟取暴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断卡”行动知多少

  你知道什么是“断卡”吗?

  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两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警方全力开展“断卡”行动,斩断非法开办贩卖“两卡”的产业链。


  你知道出借、出售“两卡”会有什么后果吗?

  5年内不得新开账户;暂停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纳入金融信用基础数据库管理;将违法违规行为记录至个人征信,情节严重的可能量刑。


警方提醒

  保护好证件和个人信息,不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