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新增两件集体商标

  近年来,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以知识产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工作重点,立足辖区实际,围绕“增量、提质、促亮点”的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做到以质量兴农,以品牌强农,继成功申报“恩平电声”“朗底茨菇”“那吉腊鸭”和“四薯之乡”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集体商标后,今年该局又成功培育“大槐侨场”“飞机洞”2件集体商标。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成功注册了6件集体商标。

  据悉,“大槐侨场”集体商标注册人为恩平市大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核定使用商品为新鲜水果、新鲜蔬菜、植物种子等田地产物。“飞机洞”集体商标注册人为恩平市瑞丰兴农农业专业合作社,核定使用商品为谷类制品、米粉、食用淀粉等植物性食品。

微信图片_20201113092222.jpg
为大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颁发集体商标证

  市市场监管局在推动“大槐侨场”“飞机洞”2件集体商标的注册工作上下了苦功夫。

  以调研为切入点,做好调查摸底工作

  为开展引导乡镇企业注册农副产品商标,市市场监管局多次深入农村基层,进行认真细致的调研,挖掘我市具有特定品质和传统人文特色优势农副产品。针对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牛江镇、大槐镇农副产品质好品优、两个镇集体商标为零、部分农户注册个人商标但未能将产业做大做强等情况。该局积极引导、帮扶恩平市大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恩平市瑞丰兴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培育和申请注册集体商标,实现集体商标“破零计划”,让农户“报团”闯市场,推动形成“拳头产业”。

  以帮扶为侧重点,搭建“一站式”对接平台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搭建商标代理机构与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对接平台,为其申请集体商标提供“一站式”服务。认真做好对集体商标申请材料初步审核、帮扶申请人完善申请资料、跟进资料完善修改等工作,切实提升集体商标申请注册成功率。

  以终为始,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

  市市场监管局多次主动上门服务或邀请集体商标注册人开展座谈,指导集体商标申请人就产品特性设计商标图案及名称。同时,与商标代理机构加强对商标设计查重,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面对集体商标“大槐侨场”于2018年9月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2019年4月被国家商标局驳回申请的情况,该局联合商标代理机构深入调研,积极帮扶恩平市大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补充资料,做好复审答辩,最终“大槐侨场”成功注册。

微信图片_20201113092223.jpg
走访企业开展调研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培育力度,开展精准走访服务和分类指导,挖掘商标文化属性,做好商标奖补工作,积极打造我市乡村振兴的特色商标品牌,促进打造区域集体品牌,助力实现品牌富农和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