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女子轻信网贷被骗 恩平公安远赴千里追回

  花呗额度已达上限、刷爆的信用卡要还了、房贷车贷也催款了......你口袋空空。如果此时有人称,可以轻松贷款解你燃眉之急,你会动心吗?

  不不,这只是骗子设下的陷阱。记住,网络贷款,让你越贷越穷。

真实案例

  近日,恩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远赴湖南长沙,破获一宗网络贷款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为事主追回部分被骗钱财获群众好评。

  10月12日,一女事主向市公安局报案,称其被人以网络贷款的方式诈骗钱财。接报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侦、网警等部门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前期的缜密侦查和夜以继日的蹲点守候,办案民警于10月21日晚上在湖南长沙抓获诈骗嫌疑人冯某,追回部分被骗钱财。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冯某对其以网络贷款的方式诈骗女事主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近日,恩平市公安局将追回的被骗款项发还给事主,得到事主的感谢与称赞。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微信图片_20201110162220.png

  网络贷款虽方便快捷吸引人,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如果一不小心踩入坑中,“客服人员”“审核员”一齐上阵,层层设套:“平台费”“保险费”“保证金”“解冻费”“验证费”......道道手续,连番“轰炸”,当心钱没贷到,存款也没了。


如何辨识网络贷款平台真伪?如何识破网络贷款诈骗?

  凡是声称“免押低息立放款”的网络贷款广告都是诈骗;

  凡是以账户填写错误要求转解冻费的网络贷款都是诈骗;

  凡是以流水不足要求转账刷流水的网络贷款都是诈骗;

  凡是称贷款款项已转账户内只需开通VIP就是可以提现的网络贷款都是诈骗 。

  …………

  网上贷款中,以任何理由(解冻费、保证金、刷流水等)先收取钱的都是诈骗!看到以下关键字,立马拉黑:

微信图片_20201110162225.jpg

  此时还有小伙伴会问:

  填写网络贷款申请,没有收到钱,还要求支付各种费用,要交吗?

  不需要,这是不法分子的诈骗套路,所填写的APP都是虚假链接,根本就不存在已放款。


  要求转账才能提现,想放弃贷款,对方说会影响征信,还要告我,怎么办?

  这是常规网络贷款诈骗套路,无须与不法分子辩驳,越是辩驳越容易掉进骗子的圈套,遇到这种情况,直接拉黑,切记不要再与不法分子联系。这是不会造成任何不良法律后果的。


  对方掌握我的个人身份信息,我是不是得听对方的话,不按对方要求操作会不会有不良后果?

  虽然个人身份信息的泄露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诈骗目标,但是,如听从对方操作必定会一步步陷进圈套,被骗光钱财,切记不可听从。如个人着实无法判断,可先拨打110向公安机关咨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