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11月9日是“119”全国消防日,当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和市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恩平市2020年“119 ”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锦江国际新城购物广场中庭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110105213.jpg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广泛发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仪式上,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活动主题,以“珍爱生命”为主线,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学习火灾逃生自救技能为重点,全力做好消防宣传月有关工作,迅速展开动员,结合冬春火灾特点和行业特点,制定针对性宣传培训措施,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将宣传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以宣传活动为抓手,通过多种方式,将宣传培训落到实处。要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特色鲜明、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增强社会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巩固社会面火灾抵御基础。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要落实好常态化的消防检查整治工作。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照消防责任清单,扎实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提升我市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市消安委办要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切实维护全市冬春火灾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201110105216.jpg
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启动恩平市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活动还举行市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并对2020年度全市消防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110105217.jpg
市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10105218.jpg
2020年度全市消防宣传先进单位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10105219.jpg
2020年度全市消防宣传先进个人颁奖仪式

  活动上,市消防救援大队还现场设点,向社会各界展示我市的消防装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