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典”亮校园 法润师生——我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教育大课堂”暨全市法治副校长培训活动

  为持续强化青少年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10月15日,市普法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在市职教中心联合举办恩平市“《民法典》教育大课堂”暨全市法治副校长培训活动。市普法办、市教育局及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全市法治副校长、职教中心师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1.jpg
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讲话

  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在活动上致辞,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青少年学习《民法典》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勇于担当作为,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进校园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发挥校园主阵地作用,推动青少年《民法典》宣传教育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2.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立伟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立伟就如何做好法治副校长工作作动员讲话,从法治副校长的历史背景及意义、工作职责、存在问题、工作意见等四个方面,倡议大家学好用好《民法典》,自觉提高法治副校长的业务水平,共同为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和依法治校工作而奋斗。

3.jpg
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市人民法院法官郑平平授课

  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市人民法院法官郑平平以“《民法典》与少年的你”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意义、原则及主要内容,并结合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民法典》解读,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推动《民法典》进校园。

4.jpg
活动现场

  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市司法局将继续抓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民法典》宣传教育进校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帮助师生树立法律信仰的灯塔,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