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消除辖区电梯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1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检查行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御景湾楼盘和鸿福超市等地检查电梯安全使用情况,重点对电梯“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和安全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在检验期内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对电梯维保单位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维护保养,日常维保记录是否完整,维保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上岗,维保单位、施救电话、投诉电话标注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电梯内应急救援电话和报警装置是否能有效应答逐一进行测试,确保电梯三方通话保持畅通。

微信图片_20200917094303.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094305.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094306.jpg

  经检查,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均能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能够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做好电梯的维护保养,强化电梯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917094308.jp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向全社会宣传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安全乘梯、文明乘梯,形成良好的安全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17094309.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