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以党建促作风转变 着力锻造好风貌、优作风、高素质干部队伍

  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恩平市开展巡视工作以来,恩平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突出干部队伍政治素养、精神风貌、工作作风、综合能力,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凝心聚力,为恩平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微信图片_20200916092851.png


  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强化

  全面实施《恩平市贯彻实施“政治能力提升年”行动工作措施》,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把关,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大力选拔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廉政双签”“十部门联审把关”等制度,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对2017年以来市委讨论决定的每一批次干部任免事项,逐人逐项开展全面深入自查,确保干部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表现全面过关。

  全面开展执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有关问题专项治理,压实各级党委(党组)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断推动恩平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链条规范化,切实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和水平。大力推进市管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实行干部纸质档案数字档案双轨制,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专题培训,坚决从源头上防止干部人事档案涂改造假问题。

  出台《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办法》,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职务提拔6人,职级晋升10人,激励干部勇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强防线。


  干部培训工作更加规范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面倒查整治各单位2017年至2019年自主举办的各类培训情况,强化倒查追责,坚决杜绝借培训为由的公款旅游等情况,进一步推动培训管理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

  围绕恩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需要,突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规划,科学制定年度培训安排并形成全市2020年度培训计划,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办学理念,利用外地优质教学资源,举办党政“一把手”专题研修班、科级领导干部轮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科学有序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全面增强“八个本领”。


  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有力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高质量落实基层党建省委三年行动计划和恩平市委“十大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督导联系制度,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带头履行党建“一岗双责”,着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各级齐抓共管,凝聚党建合力的良好局面,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实。

  建立村级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实行“一人一档”,解决了长期以来农村干部有人无档、档案资料不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实现了让基层干部在职“安心”退职“顺心”。大力实施“头雁”工程,严格落实村“两委”干部联审机制,坚决撤换调整“四不”村党组织书记,坚持清理“三类人员”,严把“入口关”,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全面建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出台恩平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抓细抓实省委、江门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任务,实施“十个十”民生微实事工程项目,推动恩平市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6092855.png
广东宝索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揭牌成立

  深入推进“两新”组织“双同步”工作,新建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进一步提高。出台《恩平市加强基层党建“千万元保障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和村(社区)办公经费使用正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党建经费使用效益,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深化“双服务、双报到”,搭建基层治理“红色网格”,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定海神针”作用。

  集合市、街道、村三级人员力量,搭建党建网格疫情防控体系,3000多人次机关党员投入到全员排查、出租屋排查等工作,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真正实现了“小网格”出“大成效”。成立临时党委1个、临时党支部14个,全市共有67人在防控疫情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火线发展1名表现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