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打好金融牌 为疫情下的企业发展“加速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恩平市积极打好“金融牌”,推动金融行业的协同配合,主动对接企业金融需求,以实实在在的金融支持帮扶企业,把省委巡视恩平时指出的减轻企业负担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恩平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在恩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该市各金融机构迅速行动,积极作为,通过主动走访企业、强化金融服务、推出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等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企业纾困解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份,恩平市金融办累计协调各金融机构主动走访企业1574家,审批放款722家,贷款总额26.4244亿元。其中,制造业367家,16.56亿元;文化、体育和娱乐业6家,228.3万元;住宿和餐饮业8家,4860.7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433.png

  在恩平市召开的金融机构联席会议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工作会议上,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就如何优化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工作指示。要求相关部门和金融企业要切实把上级出台的各项金融支持政策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各金融机构要按照省、江门市和恩平市制定的相关措施,主动深入企业调研,“一厂一策”制定融资方案,积极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合力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的难点痛点等。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435.png

  会后,恩平市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受疫情影响,一度被迫进入发展“真空期”的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融资难。针对这一影响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恩平市金融办联合该市科工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镇(街)、恩平工业园管委会组成解决企业金融需求工作小组,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强化“政金企”交流合作。每周对辖内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排,汇总整理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并向全市金融机构精准推送,鼓励金融机构通过热线电话宣讲金融政策、推介金融产品、解答企业疑问,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融资问题。


对症下药推“新品”、出“奇招”

  “抗疫应急贷”“云义贷”“抗疫贷”......疫情发生以来,恩平市金融办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需求,指导银行业和保险业用足用好中央政策,结合企业需求和当地实际对症下药推出相关新的金融产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436.png

  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恩平市支行推出“抗疫应急贷”,全力支持保障“菜篮子”“米袋子”,围绕粮油、蔬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生产、流通、供应等环节,积极主动对接相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优化贷款流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复工复产,支持农产品保供稳价,满足疫情期间居民生活需要。中国建设银行恩平支行则专门为防疫防控、民生保障、复工复产推出了“云义贷”产品。中国工商银行恩平支行、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恩平支行等金融机构也纷纷开办类似的“抗疫贷”业务,对外推行“抗疫贷”客户融资服务方案。

  与此同时,恩平市各大保险机构也纷纷结合实际推出各种“奇招”“妙招”,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包括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医护、科研、媒体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免费赠送疫情保险保障;发挥保险公司专业优势,为受疫情影响人员提供健康心理咨询热线等服务;对感染新冠肺炎或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优先处理,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应赔尽赔;大力推进“闪赔”“秒赔”,及时快速理赔等。


打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减负”“加速”

  疫情期间,恩平市金融办积极组织各大金融机构及时开通各类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提升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业务办理效率,确保基础金融服务不间断,为企业资金周转“减负”,复工复产“加速”。

微信图片_20200915090437.png

  如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恩平支行通过开通“抗疫贷”授信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时效性,对客户的融资需求进行快速响应、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对符合条件的支持对象,原则上在受理申请后两日内完成审批,最长不超过五天。对于有特殊资金需求的企业,实施一户一策的授信方案设计及绿色审批流程,其中线上产品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应急性贷款从受理到审批控制在两日内。同时,该行还实行结算手续费减免的优惠,开通绿色结算通道,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做好结算支持,为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畅通无阻的结算渠道,减轻企业结算负担,包括免收企业汇款手续费,免收外汇结算手续费,免收“顺支付”相关手续费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