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让群众享受更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我市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为了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我市结合“创文”工作,不断加大政策措施、师资队伍、资金投入等方面的保障力度。

  义务教育“三二一”工程是我市民生领域的惠民大实事。为落实义务教育“三二一”工程的总体部署,我市结合实际,规划新建了恩平市冯如小学,并将恩城第一小学(城西校区)和恩平市年乐学校升级改造工程也纳入市“三二一”工程。据了解,这三所学校已于2018年8月顺利完成建设,并在同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总投入约1.1亿元,共为恩城地区增加约3000个学位,有效缓解城区小学学位不足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10093123.jpg
恩平市冯如小学

微信图片_20200910093124.jpg
恩城一小(城西校区)

微信图片_20200910093126.jpg
恩平市年乐学校

  我市还切实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完成圣堂镇、君堂镇、牛江镇、那吉镇规范化中心幼儿园建设并顺利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910093127.jpg

  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  聂国培:“根据《恩平市2018-2025年中小学校布局规划》,自去年起,我市不断加大中小学建设力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78个,投资总额超2亿元。随着规划的落地落实,我市学校布局将不断优化,学位供给也将得到增加,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学位需求。”

  教师素质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为促进教育公平,近年来,我市不仅落实农村边远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津贴,还设立专项经费,用于加大教师培训和推行名师工程,带动教师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910093128.jpg
恩平市教师发展中心揭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200910093131.jpg

  恩平市江南中学校长  聂儒世:“名师团队送教下乡,为我校的老师构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通过以强带弱,为我们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着实提高了我们学校老师的专业水平。”

  另外,为补齐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短板,我市建立学前教育、公办普通高中生均拨款制度及逐步增长机制。为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学生资助政策,我市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再到普通高等教育资助全覆盖。2016年以来,我市政策性资助投入超5730万元,资助学生84898人;社会团体资助超2455万元,主要用于贫困助学、奖教奖学、校园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91009313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0093133.jpg
爱心助学活动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发展教育事业的过程中,我市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办好讲好思政课,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此同时,在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方面,我市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学校“一校一品(多品)”建设,围绕创建具有真正特色的学校的工作目标,选点定校,全市小学、初中、高中特色办学百花齐放。

微信图片_20200910093135.jpg
援鄂英雄与学生们分享抗疫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910093136.jpg
思政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00910093138.jpg

  恩城四小学生  岑郑安榆:“除了上课,我们还会在课间的时候开展古诗词乡韵操活动,从中学到了很多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我觉得很有趣、很有意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