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2020年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8月6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联合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市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到现场参加旁听庭审活动。各镇(街)和市(省、江门)直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庭审直播公开网同步观看庭审直播过程。

1 (2).jpg

2 (2).jpg
旁听庭审活动现场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选择了一个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类民事案件作为旁听案件,通过组织领导干部旁听身边的真实案件,给大家上了一堂高质高效的民法课,使各级领导干部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庭审活动,实现了法庭庭审、法治宣传的“零距离”“面对面”,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庄严,从而达到了以案为戒、以案为鉴、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普法效果。

3 (2).jpg

4 (2).jpg
各单位部门组织同步观看庭审直播

  我市将以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贯彻实施《民法典》,通过多种方式科学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有效推动国家机关带头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让《民法典》的法治内涵和价值观念深入领导干部内心,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在我市落地生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