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梁树宁:三十年如一日 当好水库守护者

  梁树宁是锦江水库管理处工程管理部水工班班长,30多年来,他以水库为家,无怨无悔,始终坚守和奋战在基层水利一线,用赤诚与实干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614.jpg

  锦江水库作为我省大型水库之一,是潭江防洪调度极其重要的屏障。梁树宁自2009年担任水工班班长后,一直带领着水工班的同事,负责大坝水工观测、水工建筑物维护、水工机电设备维护和大坝防汛值守等工作。梁树宁在工作中的敬业爱岗,让同事留下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616.jpg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617.jpg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618.jpg

  锦江水库水工班工作人员 陈朵红:“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们水工班的同事,解释机械设备的操作规范和维护标准,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关键时刻总是冲锋在前,为我们树立了标杆。”

  梁树宁工作谨慎缜密,坚持巡查大坝、护坡,走遍管理处每一条路、每一座桥、每一个机房。他经常对各种机械设备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机器运转正常。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619.jpg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620.jpg
工作中的梁树宁

  当下正值特殊天气多发的季节,梁树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领水工班的同志冒雨到水库大坝、闸门、排水沟、低洼地带、高危隐患点等进行检查,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各项设施设备采取保护措施,确保锦江水库安全度汛,守护水库下游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622.jpg

  锦江水库管理处工程管理部党支部书记 梁雄飞:“多年来,梁树宁无论是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都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他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以自己的言行诠释党员的先进性。”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623.jpg

  锦江水库水工班班长 梁树宁:“锦江水库的安全关系到下游几十万群众的正常生活,所以我们的工作十分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守水有责,为守护锦江水库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