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恩平开展油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恩平市油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8月起至12月底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从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大局,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积极采取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8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召开恩平市油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强调油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各部门按照整治重点和职责分工,迅速落实任务,坚决遏制油品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提高打击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202.png
会议现场

  会后,参会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各加油站开展油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加油站是否存在无证无照、证照不符或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货、销货台账以及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完备,并对成品油进行质量监督抽查。同时加强油品安全生产销售宣传,指导督促油品经营主体落实自律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本次油品专项整治行动共抽查汽油、柴油31个批次。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抽查结果进一步跟踪监督,对检测中发现的质量不合格成品油,依法予以查处。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204.png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205.png

抽查现场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高标准落实恩平市委、市政府关于油品监管工作部署,积极作为、常抓不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油品监管,特别是油品质量安全监管,多次明确要求各市场监管所狠抓油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行为,每年对油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100%全覆盖监督检查,实现了全市油品质量合格率达100%,确保质量合格稳定。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积极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不断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