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8月10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和团市委联合主办,方寿林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承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在牛江镇方寿林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启动。

  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培育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做到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642.jpg
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还邀请我市的名教师为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孝亲、立志、乐学、自强”的思政课,并组织学生参观方寿林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的主题教育展览室。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644.jpg
思政课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645.jpg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646.jpg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647.jpg
学生参观主题教育展览室

  这次教育活动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通过主题团队会、专题讲座、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艺表演等形式,开展红色教育、劳动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垃圾分类、文明健康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对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教育引导学生坚信党的领导,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649.jpg

  江洲中学学生 岑清琳:“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懂得要有孝心、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报答父母、老师。”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主办单位在暑假期间充分利用我市的人文资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我市教育系统党建带团建促队建,进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举措,全市1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将分别组织学员代表和党员教师、家长一起开展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650.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