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全力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核发工作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稳就业、促发展方面的功能,市人社局全力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审核、发放工作。截至3月31日,我市已对6家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企业返还失业保险,共计金额370.79万元;对416家企业公示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共计金额167.79万元,惠及职工21262人。据统计,我市全部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后,总共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110多万元。


返还和补贴力度空前

  一是返还金额创新高。我市对已被认定为受2019年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的企业,返还该企业2018年度平均参加失业保险人数的6个月失业保险待遇,即“返还金额=2018年度企业平均参加失业保险人数×6×1395(元)”。截至目前,我市已对受影响企业返还的最大金额是恩平文泰工艺有限公司,金额高达134.79万元。二是补贴惠及的企业数和人数创新高。根据大数据筛查,共有1850家企业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即绝大多数企业都符合本次的领取条件,惠及职工人数更是达到31252人。

微信图片_20200402144402.jpg

微信图片_20200402144404.jpg
企业生产车间

微信图片_20200402144406.jpg

  恩平市文泰工艺有限公司经理  唐子健:“受疫情影响,目前我们公司订单只有原来的三成,所以这次政府提供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给了我们很大信心,让我们有继续做下去的动力。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公司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裁员,虽然目前收入可能会有所减少,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的。”

申请和提交更便捷

  一是政府数据共享,避免企业往复跑多个部门。我市此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将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发改局、市环保局、市社保局、市科工商务局的数据整合共享,让企业“只申报一次,就完成了多部门同时、即时审核”。二是全程网上申报,企业只需动动手指。受疫情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返还、稳岗补贴的“申报-审核-发放”工作,不再需要企业提交纸质版本,全程网上办理、“零接触”,真正实现了“数据跑腿替代人工跑腿”的目标。三是填报材料简单,过程只需三步。第一步:企业登录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https://rsfw.jiangmen.cn),填写企业名称、经办人姓名、联系方式信息;第二步:填写企业收款银行帐户信息,计算补贴金额(计算金额也是由系统根据大数据自动计算,企业只需点击“计算补贴金额”按钮即可);第三步:打印审核表、承诺书,盖章扫描上传即可。

审核和发放更迅速

  一是审核当天完成。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市组织骨干力量,对提交申请的企业,当天完成系统审核、实现次日网上公示。二是极大缩短公示期。为尽快将资金发放到企业,经省、市统一部署,此次的公示期由原来的“七天”改为了“三天”,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焦虑的情绪。三是同步做好公示与发放准备。为尽可能缩短从企业申请到企业到账的时间间隔,市社保局在收到单位公示信息后,便着手准备拨付手续,经公示无异议后,便立即划款到帐。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