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成员做客《在线访谈》节目

  4月1日上午,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万克光,副大队长杨伟章,参谋李建、莫浩槐做客恩平电台《在线访谈》节目,就市消防救援大队的相关工作情况与市民进行交流互动。

  去年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加强消防网格化建设,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大力推进社会化消防工作,不断改善消防安全环境。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351次,出动车辆 661辆次,其中火灾 60起,社会救援291起,无人员伤亡,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微信图片_20200402092405.jpg
节目直播中

  节目中,万克光等嘉宾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对于市民开餐饮店前如何办理消防业务,万克光在现场作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200402092406.jpg

  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万克光:“消防部门办理消防业务一律是不收费的。可能一些社会单位和群众对业务程序不了解,个别非法“黑中介”打着消防部门的旗号,趁机夸大消防业务审批难度,欺骗建设单位说消防业务审批要收费,借机赚取好处。对于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欺骗行径,市民一旦发现就应拨打119报警。”

微信图片_20200402092407.jpg
杨伟章回应市民关心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402092408.jpg
李建回应市民关心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402092409.jpg
莫浩槐回应市民关心的问题

  另外,有市民担心报警请求灭火救援会产生费用,万克光也对此作出了回应。

  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万克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专职消防队扑救火灾、应急救援,不得收取任何费用。消防队灭火救援是不需要收费的。在此,我向广大市民呼吁,如果听到消防车的警铃声,请为生命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万克光表示,今年,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紧紧围绕班子队伍建设、灭火应急救援、基层基础建设、消防责任落实、社会火灾防控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消防治理水平和队伍攻坚能力,确保我市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402092410.jpg
节目直播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