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江门专家组指导我市开展新冠病毒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工作,3月26日上午,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宣教科科长黄令龙率专家组到我市疾控中心和市人民医院调研新冠病毒实验室开展情况,及时提供业务咨询、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技术指导。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谢健湛等陪同。

江门专家组现场查看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设备,了解检测工作开展流程.jpg
江门专家组现场查看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设备,了解检测工作开展流程

  江门专家组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制度建设,样品收样、包装、运输、保存、检测、结果报送流程以及实验室质量控制、废弃物处理、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调研和指导。专家组一行首先到市疾控中心现场查看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设备,了解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流程。随后到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实地查看标本收集、上送、结果反馈和PCR实验室建设项目等情况。

  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一是疾控中心要尽可能采购必要的仪器设备,增强PCR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和速度。二是人民医院要尽快建设PCR实验室。三是监督做好与第三方合作检测机构在收样、包装、运输、保存和生物安全等方面规范操作,保护信息安全。四是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