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首个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室揭牌成立

  1月22日,我市首家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室在市侨联挂牌成立,为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推进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工作平台,有利于优化“侨乡恩平”营商环境,为平安恩平、法治恩平建设添砖加瓦。

1.jpg
揭牌仪式会议现场

2.jpg
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室揭牌仪式现场

  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室成立后,将重点化解我市涉侨的土地承包、房屋宅基地、产权等民间纠纷,充分发挥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市司法局、市委统战部(侨务局)和市侨联还成立了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实现纠纷化解前移,形成纠纷化解合力,吸纳人民调解员、公证员、律师等广泛代表充实特邀调解员队伍,依靠群众将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当地。

  涉侨纠纷调解室的成立,是市侨联落实为侨服务和依法维护侨益理念的又一重要举措。市侨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司法局、市委统战部(侨务局)的沟通合作,凝聚共识、汇集合力,形成涉侨纠纷综合治理大格局,切实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