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哥斯达黎加驻华全权大使德尔加多一行到访我市

  2020年18日至19日,哥斯达黎加驻华全权大使德尔加多一行到我市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和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彩堂会见访问团,就加强两地资源对接、商贸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

1.jpg
吴彩堂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德尔加多大使赠送纪念画册

  陪同德尔加多大使到访的还有我市乡亲、哥斯达黎加洪门致公党主席吴裕群等。在市有关涉侨部门陪同下,访问团一行先后到恩平工业园区、帕思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泉林黄金小镇等地进行考察交流,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jpg
德尔加多一行参观我市工业园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彩堂接见德尔加多一行,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德尔加多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吴彩堂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访问团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寻找合作空间。她指出,目前生活居住在哥斯达黎加的恩平乡有4万多人,他们在居住国遵守当地法律,勤奋工作,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大使本次来访可以对当地恩平籍侨胞的原住地加深了解,建立两地人民的友谊,意义深远。今后,恩平市委市政府也将加强与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馆合作交流,共同维护在恩平居住的哥斯达黎加公民和旅哥恩平侨胞的合法权益,促进双方在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往来。

  德尔加多对恩平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友好交流活动,扩展双方在农业技术、进出口贸易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增进哥斯达黎加同中国恩平的友好情谊。同时,他也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所提出的互利共赢理念,哥斯达黎加愿同中国一道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实,积极做互利共赢理念的践行者!

3.jpg
德尔加多致辞讲话

  德尔加多说:我是三个月前在北京开始担任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这是我第一次来恩平,也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曾去过很多城市,但恩平是我见过的自然风景最美丽的、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我非常喜欢这里。此行,让我对我们在经贸、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有了更多的思考,我们应该抓住这些机遇,开展更多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国的人员往来,实现互利共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