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近日,副市长劳沈川率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华润超市、金蝴蝶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分别检查了超市的电梯使用情况,食品储存和管理、商品供应和价格等情况;并对企业是否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清晰、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119095209.jpg
劳沈川一行到华润超市检查

  随后,检查组深入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关于食品添加剂生产施行许可制度的规定以及消防设施、应急通道等安全设施设备,了解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以及应急处理等情况。检查中,暂未发现有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119095210.jpg
劳沈川一行到金蝴蝶食品有限公司检查

  劳沈川在检查中强调,保障食品安全是党委政府十分关心的民生问题。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食品经营单位要树立安全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对食品质量出厂检验的把关力度,生产放心食品供应市场,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大节日期间的巡查力度,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及保供稳价工作,为市民提供优质的“菜篮子”购物环境,保障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