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0泄密”

  为贯彻落实我市关于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加强保密工作管理,提高保密工作水平,近日,市审计局认真对照《保密工作考评表》开展保密自查工作。经自查,该局2019年所有保密工作均符合保密工作规定和标准要求,没有发生任何违反保密法纪的情况,继续保持了“0泄密”的工作成果。

  (一)组织领导有力

  根据人事变动的实际,调整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分工,并印发了《恩平市审计局关于调整恩平市审计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组长、副组长和其他小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形成了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宣传效果明显

  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保密法纪宣传教育,结合实际,科学制定了《恩平市审计局2019年保密法纪宣传工作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了《保密法》等保密法纪以及新形势下涉密案件的多样性和信息化条件下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促使审计人员树立起保密无小事、保密无盲区的思想理念。组织收看收听了中央保密办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田静同志作的关于“当前保密工作形势与任务”专题讲座,召开了全体同志会议,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要求审计人员积极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学习保密知识,做到常警常新、防微杜渐。

  (三)管理严格规范

  一是加强涉密人员管理。根据岗位调整,及时更换了保密员,按照要求对离岗保密员进行了保密提醒谈话,并与其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对新任保密员的个人信息进行了认定、备案,并与其签订了《保密责任书》《保密承诺书》,要求其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依照《经管国家秘密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二是加强涉密载体管理。按照保密管理要求,规范做好密件收发和流转登记,对需要暂时留用的密件,集中保存在电脑密码柜,其余的按照程序办理清退。三是加强计算机网络管理。建立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管理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并坚持实行上网机与工作用机物理分离,审计专网与政府信息网分离,并一再明确不得将涉密计算机、涉密U盘连接互联网或其他公共信息网络,不得通过非涉密网络、互联网门户网站、互联网邮箱、即时通信工具和公共云服务平台等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同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所有对外发布信息必须严格履行登记、逐级审批手续。四是加强定密管理。明确定密责任人,规范使用定密审批表,2019年产生的密件均为派生定密,均经过定密审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