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恩平市召开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公共服务质量工作整改,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工作水平,结合江门市关于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整改提升的工作部署,426日上午,市质强办组织召开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题会议,会议由市质强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余春萍主持会议,市府办副主任聂龙彪及公共服务质量工作19个主要责任单位11个镇(街)分管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并邀请了五邑大学王润良教授为我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做了研究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上,余春萍作了“2022年江门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的通报,详细通报了恩平市在江门市公共服务监测中的成绩,并通报了市质强办在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方面的工作情况。

会议中王润良教授详细解读了2022年江门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基本情况、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数据、调查样本分配表、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报告内容框架和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对提高恩平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公共服务条件建设;二是要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三是要优化公共服务流程。

会议强调公共服务事关民生,事关我市经济发展,要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当好1号到100号服务员,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员’的意识,做好‘妈妈式服务’”要求。

一、以监测结果为警示,高度重视公共服务质量工作

公共服务事关民生改善和营商环境优化,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基础保障。开展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的有效手段,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创新举措。各部门要通过本次监测结果,系统分析总结,查找薄弱环节,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把民心所系的公共服务抓好,实现质量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强化公共服务质量整改提升

各部门要结合江门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通报情况和领导批示精神,围绕12个重点公共服务领域进行自查自纠,尤其是得分较低的公共交通、社会保障、医疗服务等,要逐项分析,对照问题,参照先进地区找差距、补短板,抬高质量标杆,提升服务标准,确保公共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三、以强化领导为保障,确保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取得实效

要建立部门联络机制,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市质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工作职能,突出统筹协调和督办检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各部门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在基础设施、市场管理、资源配置、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公共服务质量综合抓的工作格局,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做到工作实、责任实和成效实。

四、以创新服务为基础,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供给实力

各部门要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通过打造政府、市场和社会组织等不同主体共同参与、相互协作的多元供给格局,实现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的整体优化。进一步放开公共服务市场,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行业自律,吸引民间资本和社会组织参与,鼓励创新公共服务新方式和新业态,不断提升技术手段,优化网上办事环境,优化事中和事后监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