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网上办,优化营商环境

    随着网络的便利化,越来越多群众通过广东政府服务网、广东省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粤商通等办理营业执照相关业务。但是因为用户素质差异,部分申请人年龄跨度、文化水平差异较大以及对移动设备、电脑等操作能力的不足,使得“一网通办”的第一步——足不出户完成申请营业执照难以实现。为此,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点到点、手把手、一对一、实打实的业务办理服务,做到心贴心服务,力争实现市场主体业务全程网办,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良好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一是制作网办操作流程,点到点明晰网办步骤,提升群众网办体验感。针对群众由于不了解办理事项的详细流程、分不清办理业务的具体类型,不清楚需要上传的材料等等,有时会在申请的过程中浪费不少时间和精力。为解决此类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便民为民”的服务宗旨,对各类型市场主体网办业务均制作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并在关键步骤处标注常见问题,写明解决方式和咨询电话,做到“一册在手,办法我有”,有效解决群众在申请网办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和困惑。
    二是窗口办理资料不齐,手把手现场指导网办,提高群众网办满意感。以往,群众到窗口咨询办理营业执照,对于关键材料不齐全的,群众只能再跑一次。现在,在现场申请办理营业执照业务而又缺少关键材料的群众,可通过使用开办企业自助区电脑进行网上申办,市市场监管局派出窗口业务能手全程手把手指导填写信息,上传电子版材料,申请完成后现场即刻领取营业执照。通过网办途径,即使携带的关键资料不齐全,群众办理营业执照亦可实现由“再跑一次”变成“只跑一次”,大大提高了群众对于网办业务的满意度。
    三是居家网办遇到难题,一对一协调跟踪解决,提升网办有效申报率。对于群众网办问题的咨询,市市场监管局实行一对一“保姆式”对接服务,及时以电话、邮箱和视频等方式,了解问题所在,减少因技术问题或材料错误导致申办不成功。通过高频对接、紧密协调,力争在最短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解决网办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真正做到群众办事“零跑腿”。
    四是加快网办业务受理,实打实准确快速审批,缩短网办业务办理时长。网办业务除了申请时快捷迅速,受理审批时也应当快速准确。市市场监管局设置网办业务受理窗,要求网办业务当日申请当日受理,最迟不超过三个工作日,避免因受理不及时导致群众等待回复时间过长,影响网办体验感。
    今年以来,恩平市新设立业务网办率达100%,其他相关业务网办率也在稳步提升,“不见面,网上办”逐渐成为群众办理营业执照业务的首选。营业执照网上办理流程一直在不断优化更新,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服务最优”为理念,持续组织窗口人员学习网办业务知识,做好服务者角色,全面推进营业执照网上办理、审批制度标准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使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