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江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组对恩平市落实包保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31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带领江门市教育局、人社局及江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第四督查组,对恩平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市委常委李金元、副市长董德顺、白建斌及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主要是采取明查暗访、访谈座谈和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展,全面、真实、客观地检验我市包保工作开展情况及包保干部履职尽责的情况。

一是明查暗访,注重“观言察色”了解包保工作真实评价

督查组一行现场随机抽取3B级包保干部(县级党政领导)的包保主体进行现场检查,先后到圣堂中学、恩城第一小学城西校区、福乐多超市等单位,了解保包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各项重点任务,听取了包保主体对包保干部督导工作的评价和建议,并现场指导包保主体借助“邑市监政企通”小程序完善工作台账,提升风险防控排查效率。

二是查阅资料,精准“把脉问诊”查找工作短板和真问题

督查组认真查阅我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台账及包保干部、包保主体工作台账,重点检查工作方案,签订承诺书、包保培训、包保干部督导、食药安委督查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包保干部任务分配的合理性、包保干部每季度开展一次督导等,认真查找问题,找“真症结”,进一步推动我市包保工作深入开展。目前,我市有包保主体6812家,其中A5家、B69家、C617家、D6126家;包保干部有1326人,其中B16人、C120人,D1192。包保干部完成签订承诺书1120份,完成率100%,企业完成签订承诺书6812份,完成率100%

三是访谈座谈,探讨“处方良药”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督查组与我市B级包保干部及市食药安全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开展了访谈座谈,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包保领导开展督导包保主体情况,共同探讨B级包保干部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D级包保干部任务较重,CD级包保干部食品安全监管不够专业,中小学学校食堂送餐设备落后等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

通过督查,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督查组强调督查是通过查找问题去解决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继续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并结合“包保+”模式,如包保+创文创卫、创城等工作开展,精准防控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包保主体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利用“邑市监政企通”小程序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