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主动作为提供企业服务,节后复工复产气氛热烈

       去年我市发布了“亲商十条”,及在春节前出台了系列留工稳产措施,节后我市工业企业信心十足,复工呈现一派热闹的景象。企业纷纷铆足干劲,奋力冲刺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
  提前谋划工作,狠抓措施落实
  为推动我市工业企业节后能够顺利复工复产,市主要领导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园区要各司其职,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市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对我市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工作进行部署。我市及时转发《江门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意见》以及印发《恩平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指引》至各镇街、园区,并要求迅速将文件传达至我市企业。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我市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的规范要求,提前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合理改善办公、生活等场所的环境,以及加强员工个人健康防护,避免出现大范围感染。要求企业科学做好用工、值班安排,确保企业用工充足。
  各部门、各镇(街)、园区根据各自职能,积极主动开展指导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工作措施,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着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制订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适时开展排查治理、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
  我市积极向企业开展《恩平市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及相关政策的宣贯和解读,并主动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节后顺利复工复产。
  有序复工复产,卯足发展干劲
  1月27日(年初六),在江门市昊鑫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员工在投料、配料、研磨和检测等各个生产线上忙碌作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公司的订单量较往年同期有所增长,为确保能够按期保质交付订单,该公司从年初二起便组织员工加班投产,10条生产线正处于满负荷的生产状态中。
  广东百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1月29日(年初八)的开工率已达70%,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立式塑料成型机的规划、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会加大产值的增收,去年公司产值1.3亿元,今年预计做到1.6亿元左右。另外公司也有招聘高学历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等岗位需求,以便提高公司整体的素质与质量。
  在博泰智能装备(广东)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员工正在装配导轨以及对成品进行检验,多条生产线正在同步运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目前已有95%的人员返岗开工,今年总体目标产值2.5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70%。另外,今年计划新增两条生产线和一条研发产线,研发产线所做的新产品会实现30%的上涨,预估今年产值3000万元。
  截至2月1日(年十一),全市172家规上企业中,158家已顺利复工复产,复工率为91.9%;全市12家大中型工业企业中,11家已顺利复工复产,复工率为91.7%。据了解,尚未复工的企业仍按各自的放假计划处于放假阶段。
  继续用好发展平台,不断强化企业服务
  随着恩平产业转移工业园顺利完成扩园,园区总面积翻了一番,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大发展搭建了更有活力、更具前景的产业发展大平台。新的一年,我市将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一是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加强跟踪服务,主动做好与企业的沟通,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在协助解决企业反映问题的基础上,提供其他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以及指导企业认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平稳发展。推进建设进程,突出重点项目,抓住关键,积极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金融工作部门加大协调解决融资工作力度,推进企业提高项目建设速度。
  二是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提供企业政策宣讲服务,向企业广泛宣讲国家、省、江门市及我市出台的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动态,利用各种载体为企业及时准确提供信息服务,用好中小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及时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加强职能部门联动、沟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用工、用能、融资提供保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