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市科工商务局积极开展春运通信保障工作

  根据《江门市春运办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全市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科工商务局积极协调恩平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做好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的通信信号保障工作。

  领导重视,落实责任。市科工商务局组织三大通信运营商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春运期间通信信号保障工作。要求通信运营商积极做好手机用户流向监测等工作,结合出行大数据分析应用及时发布重要春运信息,同步做好 汽车客运站、高铁站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通信信号保障工作。要求三大通信公司除了加强设备的配置外,同时每天派人到各个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发现信号薄弱及时处理,确保通信信号畅通无阻,杜绝因网络信号不畅造成人群拥堵引发疫情风险问题。

  完善机制,保障应急。为做好春运期间重要无线电业务的安全保障工作,市科工商务局制订了春运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预案,组织通信公司开展通信保障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测监设备、车辆的日常维护,配备相应的应急物资,做好无线电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准备。

  加强监测,排除干扰。春运期间,市科工商务局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在恩平辖区内加大无线电监测力度,重点加强主城区、铁路沿线、车站等重要区域的电磁环境监测,严查各类干扰隐患,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下一步,市科工商务局将继续协调各通信公司加强春运期间高铁站、汽车客运站、服务区、辖区内各景区、大型商超等人群密集地的通信信号保障,继续加大无线电监测力度,确保春运期间无线电业务安全、有序运行。

2814c4b36c098a46ad4631be529459fd(1).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