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便企再提速!恩平招商项目实现“验收即发证”

  11月25日,在恩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园区专窗”,广东百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友连拿到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和不动产权证书。她为恩平快速高效的办事效率点赞,“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为我们早日投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百赞装备项目成为恩平市首个实现“验收即发证”的工程项目

  百赞装备项目成为恩平市首个实现“验收即发证”的工程项目。“验收即发证”是恩平市贯彻实施“亲商十条”,大力推动项目落地转化的有力举措。建设单位完成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的同时,便可领取不动产权证,进一步缩短建设周期,为项目快投产、快上规抢得时间。

  工程项目验收办证,多头跑、手续复杂、耗时冗长,一直是企业办事的难点和堵点。为进一步节省企业开发建设成本,市政数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恩平工业园管委会联合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实施“验收即发证”,着力提升审批时效。


验收相关部门正在进行项目竣工验收

  如何办事?按照“便民、服务、高效”的原则,恩平将项目验收和不动产登记审批两个阶段重新梳理优化,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并发证”。企业只需同时申请两项业务并提供相应资料,窗口则将资料分别推送至验收相关部门和不动产登记系统,审批完成后即可实现“验收即发证”。

  高效审批实现项目“加速跑”。恩平建立“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机制,“原本审批流程必须按先后次序、逐项开展,现在变成同步进行、容缺审批,项目基建验收办证周期自然大大压缩。”恩平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

  服务“软实力”打造营商环境“硬名片”。近年来,恩平工业园深入践行“一号服务员”“金牌店小二”服务理念,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实行项目服务“六个一”工作机制,“一个招商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个方案、一张倒排工期清单、一抓到底”;推行“拿地即动工”“18个月转化期”常态化,实行项目用地手续审批和建筑报建手续同步双线推进,最大缩短项目转化流程;设立一站式服务的“园区专窗”,对项目建设涉及规划报建、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审批事项,推行“一窗申报、联审联批、一站办结”。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坚持项目全过程跟进指导、全流程提前介入、全链条优化提升,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以优质高效的便民利企服务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专心谋发展,助力恩平市经济高速发展。”恩平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