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恩平市活用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

  6月17日上午,广东晟泰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发出工业用地产权变更诉求,当天下午,恩平市自然资源局、政数局、工业园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与晟泰鑫公司当面对接,指导办理有关登记手续,签订有关合同及协议,恩平市自然资源局当天晚上实现“交件即办证”。“有什么诉求,手机点点就可以提交,恩平有关部门当天回应,服务又快又好!没想到1天不到就解决了,十分高效便捷。”顺利办妥产权变更登记手续后,广东晟泰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必韫说。

  

  “贴心服务,为企解困”6月20日,广东晟泰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贵阳特意向恩平市工业园区管委会、恩平市自然资源局送上锦旗,感谢双方部门为企业解困。

  近日,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启用。为快速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恩平深化“妈妈式”服务,依托7×24小时“即接即办”快速响应体系,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跟进企业诉求回应工作,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目前,恩平市通过“粤商通”App收到涉及本地企业诉求事项共15宗,其中14宗已办结,1宗正在办理中。

  据了解,广东晟泰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地块位于恩平工业园大槐集聚区35号,占地面积69.5亩。2021年1月,该项目正式进驻恩平,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家居产品、智能电气设备、新型金属材料等。项目一期预计建设5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5亿元。

  “目前,项目一期生产车间即将完工。”林必韫介绍,考虑公司的长远发展,实现提前投产,企业计划对现有地块产权变更登记手续,“但到底怎么办、需要哪些材料,我们无从下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林必韫在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上提交了诉求。

  “平台收到‘粤商通’App提交的诉求后,将在后台实施统一调拨,把诉求信息迅速匹配推送部门业务专员,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业务专员要求在1小时内响应,并与企业诉求人取得联系,24小时内提出解决方案,7天内办结诉求事项。”恩平市政数局有关负责人说。

  “为高效解决企业问题,恩平市自然资源局充分利用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成立工作专班,根据业务类型设立业务专员,要求1小时内响应,当天办结诉求事项,对于复杂事项也必须7天内办结,为企业提供贴心的‘妈妈式’服务。”恩平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黎坚宇说。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主动做好企业服务,优化各项业务流程,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做到‘企业有诉求、政府有回应、事事有着落’,让企业在恩平安心扎根发展。”恩平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吴缵华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