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少跑腿、一站办!恩平设立园区专窗力推项目建设提速

  10月21日,恩平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的园区专窗揭牌启用,专窗将承接工业园招商项目、基建项目办理立项备案、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水电报装等事项,实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和管理服务效能,加快工业园投资项目落地。

恩平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园区专窗揭牌启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服务更优、效率更高的政务服务环境,能够助推“放管服”改革再深化、营商环境再优化。恩平设立园区一站式服务专窗,是贯彻落实江门市委“工业振兴”“园区再造”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也是深化恩平“妈妈式”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的关键抓手。

园区专窗揭牌仪式在恩平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举行

  园区专窗如何办事?按照“只进一门,只在一窗”的要求,园区专窗工作人员在受理企业申请,并收到申报材料后,将第一时间开展形式预审,将申报材料转交审批部门进行审批。审批完成后,园区专窗工作人员将及时把项目审批的结果送达企业。

  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次数,是园区专窗的职责。为此,恩平建立健全“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机制,恩平市政数局、恩平工业园管委会作为牵头协调部门,协调各职能部门审批受理。“我们派出专人负责全程跟进落实办理过程,确保各部门在限定时间内办结。”恩平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服务过程中的表单、资料等,专窗工作人员将进行归档。

  时间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集成化的服务模式,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快速便捷的审批服务,构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上述负责人说,园区专窗让企业“少花工夫办审批,多用时间跑市场”,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转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园区专窗启用当天,广东百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广东永润港口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的申请事项同步办结,分别变更规划许可证以及领取施工许可证。“以前办证需要跑好几个部门,材料反复提交,现在来到专窗,一趟就都办好了!”广东永润港口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伟忠为专窗的效率点赞。

园区专窗启用当天,广东百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申请事项同步办结

  近年来,恩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大招商”格局,持续在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方面发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妈妈式”服务成为恩平市招商引资服务品牌,更提振了企业扎根的信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