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稳经济

2023年8月份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一、引进项目情况

  1-8月,全市引进超亿元项目33个,完成全年任务(30个)的110%;计划投资额96.0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考核任务100亿元)的96.1%。其中制造业项目31个,完成全年任务(25个)的124%,计划投资额74.07亿元;制造业项目投资额占引进项目投资额比值为77.1%;超10亿元制造业项目2个。

  二、在谈项目情况

  1.食品项目。项目由工业园管委会洽谈,投资者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啤酒饮料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对接洽谈中。

  2.家电项目。项目由工业园管委会洽谈,投资者位于中山市小榄镇,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工业风机、吊装风扇、立式风扇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对接洽谈中。

  3.食品项目。项目由工业园管委会洽谈,投资者位于清远市新城东六号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卤制品零食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对接洽谈中。

  4.智能制造装备项目。项目由工业园管委会洽谈,投资者位于东莞市万江街道,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自动化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目前对接洽谈中。

  5.智能制造装备项目。项目由工业园管委会洽谈,投资者位于东莞市长安镇,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高效双轨模块贴片机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对接洽谈中。

  6.智能制造装备项目。项目由工业园管委会洽谈,投资者位于东莞市东城街道,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精密夹具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对接洽谈中。

  7.智能制造装备项目。项目由工业园管委会洽谈,投资者位于佛山市南海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高精度半导体固晶机、倒装机、晶圆级封装装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对接洽谈中。

  8.智能制造装备项目。项目由工业园管委会洽谈,投资者位于珠海市金湾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五金模具、塑胶材料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对接洽谈中。

  9.智能制造装备项目。项目由工业园管委会洽谈,投资者位于珠海市金湾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自动分切机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对接洽谈中。

  10.纺织服装项目。项目由工业园管委会洽谈,投资者位于中山市三乡镇,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羊毛衫、衬衣服装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对接洽谈中。

  11.先进材料项目。项目由工业园管委会洽谈,投资者位于珠海市金湾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干燥剂、防锈纸、拉伸膜等防护性包装材料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对接洽谈中。

  三、招商活动情况

  1.7月26日至8月3日,市委书记黎沛荣率友好访问团出访委内瑞拉、多米尼加。期间拜访国际友城多米尼加圣弗朗西斯科德马科里斯市,会见侨团协会、海外乡亲、重要侨领和侨胞企业,并与委内瑞拉伊利巴伦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双方将积极开展经贸、文化、教育、农业、城市治理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2.8月1日,针对“百亿攻坚”招商目标企业,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前往深圳市宝安区开展敲门招商,与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容大感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智特科技有限公司、天彩电子有限公司、锐锐科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企业发展方向与规划,推介恩平营商环境,诚邀企业家来恩考察发展。

  3.8月2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科工商务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等相关负责人联合沙湖镇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前往鹤山市开展招商工作,实地考察了广东新中南电缆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工艺流程,并就项目落地沙湖的具体事宜进行洽谈。

  4.8月2日,市委常委李金元带领恩城街道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开展招商工作,先后前往广东新荣荣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和恩平市奥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开展座谈、参观生产线等,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生产工艺,鼓励企业开展技改增资,进一步加强产品竞争力,要求要及时跟进服务,助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5.8月2日,市科工商务局和牛江镇招商工作专班前往鹤山市开展精准招商工作,拜访了鹤山市明利食品有限公司,向企业推介我市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诚邀客商到恩平考察投资办企业。

  6.8月2日,市科工商务局、恩平工业园招商团队率队前往广州,拜访广州串派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流程、主要产品,交流经营状况及发展规划,洽谈项目投资事宜。

  7.8月2日,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前往广州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聚氨酯(新材料)展览会,与恒康数控有限公司、东莞市高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东莞市东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湖南精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东莞市震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旭川化学(苏州)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企业发展方向与规划,推介恩平营商环境,诚邀企业家来恩考察发展。

  8.8月3日,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前往深圳开展敲门招商活动,拜访深圳市精运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创通电子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项目投资规划、落地需求要素等。同时向企业负责人推介了恩平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到我市投资。

  9.8月3日,华福证券公司营业部总经理吴红威一行到恩平考察交流,实地考察那吉镇金山温泉项目并开展研讨交流。那吉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10.8月3日,恩平工业园招商团队接洽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双方就园区发展智能装备产业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合作方向,挖掘项目线索,并陪同现场考察了宝索机械、博泰智能、普锐米勒、恩平市智能装备行业协会等企业及商协会。

  11.8月3-4日,恩平工业园、东成镇招商团队前往湖南长沙精准招商,拜访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负责人,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荣誉展厅,了解生产流程、主要产品,交流经营状况及发展规划,洽谈项目投资事宜。

  12.8月4日,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前往深圳参加2023第四届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博览会,与东莞市大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东星制冷工程(广东)有限公司、东莞市一家人食品有限公司、北京易动分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东鹏特饮有限公司(东莞分部)等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项目投资规划、落地需求要素等。同时向企业负责人推介了恩平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到我市投资。

  13.8月4日,恩平工业园、东成镇招商团队前往中山精准招商,拜访了金星啤酒、中象饮品相关负责人,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及下步规划,诚邀客商来恩投资兴业。

  14.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恩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岑安林接洽汇源果汁集团一行,就汇源果汁项目展开深入洽谈,推进项目落地的相关事宜。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15.8月5日,恩平工业园招商团队前往佛山精准招商,参加佛山电器博览会,走访鑫奇电气、高威电器、壹雪设备等多家企业,挖掘招商线索,推介恩平营商环境,诚邀企业家来恩考察投资。

  16.8月7日,市科工商务局和良西镇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前往佛山市开展招商工作,拜访佛山市南海万格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主要产品和投资意向,推介我市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诚邀客商来我市考察投资。

  17.8月8日,君堂镇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前往佛山市开展精准招商工作。拜访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超市深外华南区),通过开展座谈、参观生产线等,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重点推介恩平市产业情况、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并诚邀客商来恩考察投资。

  18.8月8日~9日,恩平工业园招商团队前往广州精准招商,参加广州国际制冷展和亚洲供热展,走访中宇科技、永强风机、星科实业等多家企业,推介恩平区位交通、主导产业及惠企政策,挖掘项目线索。拜访添誉实业、星浩科技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方向,洽谈项目投资事宜。

  19.8月9日,良西镇招商引资专班拜访宝德隆(恩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就宝德隆项目进行深入探讨落地细节。

  20.8月9日,佛山陶醉文化公司、胡润集团一行人到那吉镇实地考察石头村及周边旅游资源,那吉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21.8月10日,中聪智能装备、冠茂五金、宝腾润滑负责人莅临恩平工业园考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大槐意向用地,洽谈项目投资事宜。恩平工业园、东成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22.8月10-11日,广东益麦食品负责人莅临恩平工业园考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意向用地,洽谈项目投资事宜。恩平工业园、东成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23.8月11日,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号召全市上下主动进攻、全线出击,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启动冲刺招商引资200亿元攻坚行动,为“百千万工程”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24.8月11日,广东鼎湖山泉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木生一行到访恩平工业园大田片区实地考察,洽谈项目投资相关事宜,了解大田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营商环境及准入要求,探讨项目落地可行性。恩平工业园、东成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25.8月14-15日,恩平工业园招商团队前往东莞、佛山精准招商,拜访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佛山机器人产业创新协会相关负责人,参观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并就如何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拜访天樱数控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方向,洽谈项目投资事宜。

  26.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到广州拜访广汽研究院,实地参观了广汽研究院油泥模型实验室、远程云控实验室等;座谈交流会中,赖惠镇市长推介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及产业规划,并代表恩平市委、市政府诚邀吴坚院长参加2023年中国(恩平)冯如航空嘉年华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光裔、发展和改革局、东成镇、大槐镇和恩平工业园相关领导陪同。

  27.8月15日,广州串派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莅临我市工业园考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大槐意向用地,洽谈项目投资事宜。市科工商务局、恩平工业园相关负责人陪同。

  28.8月16日,那吉镇招商专班前往佛山来科品牌城拜访,推介恩平市投资环境,诚邀企业来恩考察投资。

  29.8月16日,恩平工业园招商团队前往中山、江门精准招商,拜访高威电器、中新造纸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方向,诚邀客商来恩考察,洽谈项目投资事宜。

  30.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接洽珠海市小微企业联合会一行到我市实地考察,先后参观了博泰智能、台立数控、帕思高电子及工业园管委会,推介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惠企政策,诚邀客商来恩考察投资置业。副市长,恩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岑安林、市工商联、东成镇、恩平工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招商活动。

  31.8月18日,沙湖镇相关负责人到广东金管家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目前的建设情况、投产计划和遇到的问题,并进入车间实地察看,提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抢抓时间节点高质量建设生产窑线,完善配套设施做好环境保护等指导意见。

  32.8月18日,君堂镇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前往江门市开展精准招商工作。拜访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超市深外华南区),通过开展座谈、参观生产线等,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重点推介恩平市产业情况、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并洽谈君堂优选上架事项。

  33.8月20日—22日,2023冯如航空嘉年华如期而至,开幕式、无人机灯光秀表演、百年航空寻迹之旅、航模表演展、航空科技体验、亿航EH216-S飞行展等主题活动,为业界和市民带来一次全新的通航体验。其中8月21日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冯培德等航空“大牛”通过主旨报告、圆桌会议,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共谋恩平航空产业发展,论道新“机”遇。会上,市人民政府特别聘请林左鸣、冯培德、向锦武为高端智库专家,并与10家企业、机构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恩平,助力低空产业经济在恩平“起飞”。

  34.8月20日,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到那吉镇考察旅游资源,实地参观了金山温泉,双方就金山温泉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深入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光裔,恩平工业园、市自然资源局和那吉镇相关领导陪同。

  35.8月22日,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前往广州参加会展,与深圳市宏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立仪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亿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佛山市精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明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企业发展方向与规划,推介恩平营商环境,诚邀企业家来恩考察发展。

  36.8月22日,红牌集团相关负责人莅临恩平工业园,就投资协议、项目规划、建设方案等进行座谈交流,推进项目落地。恩平工业园、东成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37.8月22日,恩平工业园、东成镇招商团队前往江门精准招商,拜访光速五金相关负责人,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工艺流程、生产环境及能耗环保等,交流企业投资需求、发展规划,洽谈项目投资事宜。

  38.8月22日,宝德隆(恩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前往良西镇人民政府开展座谈交流,就在良西推进文旅产业深入探讨。良西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39.8月23日,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前往广州参加会展,与河北增圣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永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荣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伊莱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金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企业发展方向与规划,推介恩平营商环境,诚邀企业家来恩考察发展。

  40.8月23日,良西镇招商引资专班前往广州、佛山开展招商工作。一是深入研究良西生态文旅发展思路。前往点亮乡野(广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资源优势、发展短板、可行方向进行进一步挖掘分析,目前已形成初步框架思路,下一步将完善思路,并寻找合适企业落地良西;二是大力推介温泉资源达成项目合作。拜访广东南国小商品城,向企业介绍佳源帝都温泉项目经营现状、发展优势、产业目标,深入探讨新企业与旧项目合作发展方式。

  41.8月24日,广东省粤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到我市考察交流。期间,前往我市升泰昌·恩平加速器项目及圣堂127亩熟地实地考察,并开展座谈交流,讨论投资计划。市科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42.8月24日,针对“百亿攻坚”招商目标企业,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前往深圳市宝安区开展敲门招商,与标谱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志奋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成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企业发展方向与规划,推介恩平营商环境,诚邀企业家来恩考察发展。

  43.8月24日,恩平工业园、东成镇招商团队前往广州、东莞精准招商,拜访星浩科技、天樱数控相关负责人,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工艺流程、生产环境及能耗环保等,交流企业投资需求、发展规划及项目可行性。市科工商务局、市发改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相关负责人参与招商活动。

  44.8月24日,恩平工业园、东成镇招商团队前往广州,与广东省工业园区协会、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洽商会谈,介绍了江门恩平的投资环境及发展食品产业优势,邀请食文化研究会组织相关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择日到恩平实地考察调研。

  45.8月25日,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前往广州参加2023广州生鲜供应链及冷链技术装备展览会暨亚洲食品展,与常峰门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冠德智能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市尚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鸿发自动门有限公司、佛山市创立宝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企业发展方向与规划,推介恩平营商环境,诚邀企业家来恩考察发展。

  46.8月26日,由市人民政府、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阿勒泰市人民政府协办的江门恩平温泉嘉年华暨乐购恩平消费节走进阿勒泰活动在在新疆阿勒泰市金山广场(街心公园)举行,活动推介恩平的宜居环境、文旅资源,广邀阿勒泰及各地朋友来恩平旅游度假、购房置业、休闲康养、投资发展。现场吸引市民游客超500多人参加,载歌载舞,欢声笑语。

  47.8月28日,“共享机遇 共赢未来”2023恩平商贸洽谈会举行,省内行业协会、商会和知名商贸企业云集,共话商机、共谋合作。产销对接、批零、住餐、物流、外贸等5个领域共逾100个项目成功签约、对接,包括喜茶等知名餐饮品牌首店落户恩平,农业龙头企业与大型超市、餐饮企业产销对接等,将促进恩平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48.8月28日,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执行主席黄毅龙一行莅临我市,座谈交流了我市产业布局及规划,实地考察大田镇康养项目及恩平市水资源特色产业园、东成镇乡村振兴点横岗头村、沙湖陶瓷城等,商讨了宝昌工业园投资建设相关事宜。市科工商务局、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沙湖镇政府、大田镇政府、恩平工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

  49.8月28日,汇通自动化设备、星浩农业负责人莅临恩平工业园考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相关地块,洽谈项目投资事宜。恩平工业园、东成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50.8月29日,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前往东莞、佛山开展精准招商活动,上门回访了东莞市大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广东亿诚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对接,了解企业对用人、交通、物流、配套等方面需求,同时推介恩平营商环境,诚邀企业负责人来恩考察发展。

  51.8月29日,横陂镇招商引资工作专班联合科工商务局前往东莞和从化开展精准招商工作,拜访东莞市博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流溪温泉广场和23度8森林营地,围绕我市绿色生态发展,详细了解推介恩平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诚邀企业到恩平考察、投资。

  52.8月29日,恩平工业园、东成镇招商团队接洽东莞市安高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推介恩平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和投资环境,洽谈投资事宜。

  53.8月29日~30日,恩平工业园招商团队前往深圳精准招商,参加2023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展览会,走访天珑动力、特力精密、稳锐五金等多家企业,推介恩平区位交通、主导产业及惠企政策,挖掘项目线索。

  54.8月30,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率队到佛山参观佛山市机械人机器人协会、南海区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随后到佛山市万顷洋园艺世界参观种植基地,深入了解种植工艺、生产经营和发展计划,推介恩平投资环境,洽谈项目投资事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坚培和副市长、恩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岑安林,市科工商务局、恩平工业园、东成镇、那吉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55.8月30日,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前往深圳参加SIAL国际食品展,与中山市食品水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惠州市鑫龙金属包装制品有限公司、醉好科技运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市贤盛美术印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北纬四十七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企业发展方向与规划,推介恩平营商环境,诚邀企业家来恩考察发展。

  56.8月30日,恩平工业园、东成镇招商团队前往东莞精准招商,拜访普锐米勒机床负责人,详细洽谈项目投资和细化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项目落户恩平。

  57.8月31日,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前往深圳参加第七届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十届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与东莞市威荃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德威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德瑞安精密清洗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派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项目投资规划、落地需求要素等。同时向企业负责人推介了恩平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到我市投资。

  58.8月31日,恩平工业园、东成镇招商团队前往珠海精准招商,拜访明忠和科技、长唐机械、金成美精密科技等公司负责人,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及下步规划,诚邀客商来恩投资兴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