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稳经济

2023恩平商贸洽谈会成功签约对接超100个项目

  8月28日,“共享机遇 共赢未来”2023恩平商贸洽谈会举行,省内行业协会、商会和知名商贸企业云集,共话商机、共谋合作。产销对接、批零、住餐、物流、外贸等5个领域共逾100个项目成功签约、对接,包括喜茶等知名餐饮品牌首店落户恩平,农业龙头企业与大型超市、餐饮企业产销对接等,将促进恩平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共享机遇 共赢未来”2023恩平商贸洽谈会举行。

  县级市举办商贸洽谈会,在江门尚属首次。一直以来,恩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贸流通领域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江门市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面增强消费活力,助力江门打造贸易强市。

  本次活动由江门市商务局指导,恩平市科工商务局主办,邀请了省级、江门市行业协会、商会和知名商贸企业,并组织了恩平市的综合体商圈、商超、汽车经销商、餐饮、旅游景区等企业和商家参加。通过政府搭台、企业主导,活动意在搭建政府、企业和投资者之间的交流平台,切实推动商贸合作,促进恩平消费升级和潜力释放。

  发力首店经济激发消费动能

  洽谈会上,30个代表项目现场签约,从“衣食住行、文旅健康”上全方位助力消费提质升级。其中,批零住餐项目里,既有一批生态旅游项目落地,助推本地文旅产业发展,也有加油站、汽车贸易等项目完善配套。此外,丰穗米业、瑞丰农业等恩平农业龙头企业与大型超市、餐饮企业产销对接,进一步助力土特产“走出去”。

  

  洽谈会上,30个代表项目现场签约。

  

  恩平市金汤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陈声辉代表商贸项目签约代表致辞。

  作为精致锦江·商圈项目的投资运营方,恩平市睿扬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廖雪平代表恩平市商贸行业、商圈作招商推介。“项目从决定投资到落地执行的过程中,恩平各职能部门给予了很多支持。目前商圈周边配套已经基本完善,中高端消费群体呈几何式增长,未来我们将不断提升商圈的运营能力,打造恩平最好玩、最时尚的商圈。”

  

  廖雪平代表恩平市商贸行业、商圈作招商推介。

  “首店经济”是精致锦江·商圈项目的一大亮点。活动现场,9个项目签约入驻商圈,其中就包括知名茶饮品牌——喜茶在恩平的首店。“每一家企业的成功,都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和鼓励。相信今后在恩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各行各业定能做出成绩、创出辉煌。”江门锦喜餐饮有限公司喜茶国际店总经理何礼强信心满满。

  

  何礼强代表首店商家致辞。恩平市科工商务局提供

  创新推行统一电子结算也值得关注。在恩平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以“幸福百货”为依托,精致锦江·商圈将于今年9月起全面实行电子统一结算。恩平市科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统一结算即统一收银,并全自动化高效分账,助力商圈构建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管理模式,推动恩平社消零增质提速。”

  此外,江门市云讯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的医药行业智慧销售项目同样落户恩平。届时,由来自香港的冯威棠博士团队研发的“无人药房+共享药盒”智能医疗产品将在恩平投入使用。这个流动机械人分药设备是全球首创,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药丸影像辨识等技术,实现人工智能精准自动化配药、派药及服药追踪。

  知名商贸企业到恩平考察交流

  活动当天,广东省商业地产租赁协会、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广州市服装服饰行业商会分别组织了一批有意愿、有需求、有实力的会员企业负责人来到恩平,深入了解恩平的招商引资政策,对接项目资源,谋划项目发展方向。

  “目前恩平市经济快速发展,在助力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方面,不断彰显出独特优势。我协会热切期望与恩平有关单位加强合作,推动品牌输送、产业园招商等商业协同发展。”广东省商业地产租赁协会会长朱万果表示。

  

  朱万果致辞。恩平市科工商务局提供

  “我深深感受到恩平的招商热情和发展潜力。”广州市花都区政协常委、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商业地产专委会主席黄桂明表示,希望促进更多广东连锁餐饮企业与恩平商业地产共赢,拉动恩平的休闲旅游、观光旅游、文化旅游和夜市经济发展,共同打响大湾区健康、绿色、美味的美食品牌。

  

  黄桂明致辞。恩平市科工商务局提供

  恩平是一座贸易发展的活力之城。今年以来,恩平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多项指标排名江门第一;消费恢复态势强劲,社消零总额完成59.35亿元,2023乐购恩平消费节带动上半年成交一手住宅2966套,增量排名江门第二。此外,恩平城市吸引力持续提升,上半年接待游客突破百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10亿元;冯如嘉年华受到海内外媒体和乡亲的高度关注,努力将恩平打造成航空人向往的目的地。

  “这次商贸洽谈会充分体现了恩平市委、市政府全力发展经济的决心和信心。”江门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汉高说,活动将有力撬动社会消费,打响区域消费品牌,为推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恩平力量。

  “来恩平,我们一起共享湾区发展的黄金机遇、感受千年古邑的日新月异、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洽谈会上,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向广大商贸企业发出诚挚邀请,“恩平将以用心高效、暖心给力、贴心周到的优质服务,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久提供坚强保障,期待广大企业家朋友与恩平携手同行、同舟共济、奋楫远航,谱写一段共商、共建、共享的篇章。”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