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稳经济

恩平市大力推进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市场主体开办效率、优化服务细节等举措,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行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登记工作,这是实现个体工商户转让经营权的一种方式,有利于个体工商户在成立时间、字号、商誉和相关行政许可等方面的延续,有效提升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便利度,持续激发我市市场主体内生动力。
    
一、明确告知变更经营者的办理方式
    
明确告知申请人两种办理方式的材料要求、办理流程和法律风险,尊重其自主选择,提供多样化服务。申请人可以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经营者变更登记,也可以按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实施条例细则》第三十八条的规定,通过“先注销,再设立”的方式实行经营者变更。
   
二、明确要求变更经营者的办理时长
    
按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实施条例细则》,以前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需要先到税务部门出具清税证明,先注销,再设立。现个体工商户申请变更经营者,可以通过数据共享方式或比照简易注销程序获取其税务事项结清情况的信息,快速完成商事登记受理,实现实时申报、实时审核、实时出照,确保业务审批有力度。
   
三、加强宣传解读和业务培训
    
加强窗口人员对政策条例解读和业务培训,了解掌握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的文书材料要求和操作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方式宣传,进一步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促进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真正实现政企的良性互动和“教学相长”,营造更加良好、清新的政企关系。
    
下一步,该局继续密切关注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工作的实施情况,最大程度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