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稳经济

市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三步走”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市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当好企业“服务员”,深入开展暖企纾困调研,着力助企纾困稳经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到电声企业调研

一、强化服务,当好企业“服务员”

一是高度重视。该局结合疫情防控、创文、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等工作,深入我市药店、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监管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注重收集企业发展问题和诉求,并做到及时汇报、研究和解决。二是专题调研。为进一步落实暖企纾困稳经济工作,该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开展调研工作,结合职能工作,选准企业进行调研,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并安排专人跟踪解决企业诉求。三是加强宣传。结合日常检查,积极推广宣传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充分利用注册登记窗口优势向群众宣传,一对一地耐心讲解“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操作指引和答疑解惑,着力增强广大企业对该平台使用的意愿性和主动性。

到餐饮单位调研

到农贸市场调研

二、精准把脉,聆听企业“心里话”

该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围绕恩平市特色行业、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深入恩平市仙笛音响器材有限公司、锦江市场、维度咖啡、江门高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广东元星工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暖企纾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听取企业诉求、问题。目前,已深入5家企业调研。此外,在调研现场了解企业诉求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企业对平台的知晓度、参与度、认可度。

到药店调研

三、排忧解难,服务到企业“心坎里”

一方面,针对企业反映的诉求、问题,对于能够在现场提供解决方案的,该局立即为企业解答、解难,并结合职能安排相应业务股室落实专人跟踪解决,如,针对电声企业检验检测水平有待提高问题,该局组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通过理论培训、实操、考核等内容全面提升电声检验检测人员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对于企业通过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反映问题诉求的,该局落实在接收企业诉求后1小时响应,24小时内提供解决方案,7天内办结诉求事项。目前,企业通过平台反映的3个问题诉求均已跟进处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