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市委、市政府会议信息

赖惠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机关保运作 城市保运行 群众保就医

  12月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赖惠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国家、省、江门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江门市和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加强统筹、转变观念,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保健康、防重症,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机关保运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研判分析和统筹调度,各级各部门做好A、B、C角的安排,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机关单位管理,守好守牢八类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城市保运行。全力保障供水、供电、供气、污水处理等城市安全保障单位的运作,绝不能出现失管、弱管、没人管现象,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群众保就医。宣传推广“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加快推行“线上问诊”新模式,方便人民群众获得健康咨询、就医指导、预约诊疗等服务。落实好分类分层诊治,加强医疗力量配备、药物储备和监管,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发挥网格作用,做好健康调查、送药上门、心理疏导等工作,保障老年人、儿童、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安全。迅速补齐疫苗接种的短板,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做好安全、发展、稳定三项工作,确保医疗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