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市委、市政府会议信息

赖惠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尊重城市发展规律 全力推动城市绿色发展

  12月15日,赖惠镇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和关于城乡规划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的重要论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提高城乡规划、建设工作水平,全力推动城市绿色发展。

  会议要求,要做到“三个坚持”,坚定城市发展思路。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二要坚持遵循城市发展规律。深入了解城市的历史和发展过程,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城市建设不能脱离实际。要认真吸取城区南堤路及沿江路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砍伐树木事件教训,坚持留改拆并举,禁止大拆大建、拆真建假,为城市发展保留“恩平底蕴”。三要坚持系统观念。要以系统的观念、统筹的方法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对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进行科学合理规划,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

  会议要求,要注重文化传承,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一要增强做好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贯彻落实省《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若干措施》,高质量推进城乡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恩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二要大力推进城乡历史文化传承活化。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分级分类落实好各项文物保护措施。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加强对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的整体保护发展,有效挖掘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