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市委、市政府会议信息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细化落实措施 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台风“马鞍”防御等工作。赖惠镇传达了省、江门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恩平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零伤亡、少损失、交好卷”的总目标,就我市做好防御台风“马鞍”工作提出十三项措施。

  一是建立健全研判机制。根据防风应急响应等级,动态调整、快速落实应急响应工作部署。

  二是完善力量应对机制。按照提级管理要求,提前备好救援力量、物资和装备。

  三是激活指挥体系。应急管理部门、各镇(街)要迅速启动应急指挥体系,确保指挥体系畅通无阻。

  四是列好“两个清单”。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做好风险点明细一览表和转移人员名册表,落实排查各辖区、各领域风险点、漏洞点工作,摸清需转移人员底数,做到责任到人,传递温度,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五是做好水库排查。水利部门要牵头对辖区内所有水库、山塘进行核查,科学调度,提前排水,腾空库容。

  六是做好城市排涝。城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牵头做好城市排涝设施、户外广告牌、易倒伏树木等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南华街、东安社区等内涝黑点,落实好“一个水浸黑点、一个分管领导、一支队伍”。

  七是加强工地检查。住建部门要牵头加强对各类在建工地的排查,全面排查棚架加固、塔吊、简易棚、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完善警示标志,防止意外发生。各镇(街)要及时检查各楼盘地下车库的排洪设施,加强挡水板、抽水泵等物资保障准备。

  八是加强农业渔业防台风工作。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摸清渔船底数,坚决完成渔船全部回港、渔排人员全部上岸、鱼塘养殖人员防台风等避险任务。

  九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摸排管控各类安全风险点,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企业安全防护。

  十是加强疫情防控。渔船回港避风、人员转移安置点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在做好避险服务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十一是做好救援物资储备。要保质保量备好车辆、食品、救援设备等应急物资,及时检查和补充,确保能够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十二是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宣传部门要加强信息发布,备足功课、做精宣传,确保信息发布及时、高效、准确。

  十三是组建医疗队伍。卫健部门要迅速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应急医疗队伍,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线”畅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