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拎包创业!恩平市人社局免费铺位受创业者青睐

活动现场

  “我了解到恩平麦克风产业非常发达,产业链完整,希望在这里找到一个地方尝试创业,这里非常符合我的期待。”钟建文对恩平市创业孵化基地提供的免费场室十分满意。回乡度假的他在家乡发现商机,争取再次创下一份新事业。今日(912日),恩平市创业孵化基地迎来一批有志创业的人员,钟建文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希望在这里获得免费“拎包创业”的机会。

人社局工作人员带领创业者参观场地

  上午9时许,约二十名有创业意愿的人员陆续抵达恩平市创业孵化基地,现场不少人从江门日报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得知本次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他们来自电声、日用品等各行各业,不少创业者希望从当下火热的“直播带货”分一杯羹。前文提及的钟建文从事印刷品行业多年,他希望整合手上的资源,“一方面为电声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包装,另一方面也可以在网络直播平台销售电声产品。”“在一线城市,政府部门难以提供这么大的免费铺位。”有创业者在现场盘算快递费等各项成本。

  “每个办公室约36平方米大,可以用来办公、做网络直播。”恩平市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向现场人员介绍,“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都可以找我。”记者看到,每个铺位配置了空调和网线,创业者不需要支付房租、网费,仅需支付水电费,可以说是“拎包创业”,一般情况下孵化基地的孵化期为两年,也就是说,创业者可以免租使用铺位两年。“有兴趣的人士可以提交申请表和创业计划书,经过审核即可进驻。”该名负责人现场还就恩平市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进行细致的宣讲,为帮助创业者顺利走好初创之路,恩平市就业中心还将组织他们到成功创业的企业参观学习。此外,恩平市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深入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就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等实用性较强的政策进行宣传,并回答了相关的问题。

人社局工作人员带领创业者参观场地

  恩平市创业孵化基地位于恩平市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旁,旁边是国道G325线和恩平工业园,交通区位和资源优势相当突出。据悉,恩平市创业孵化基地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7家企业入驻孵化,其中以电商、服务业、人力资源、电声器材等行业为主。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以来,取得了较好的创业效果,有的孵化企业已经在行业内独当一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